韓國憂心校園槍擊案引發種族報復

【新唐人】在韓國人得知,犯下美國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的兇手,竟然是韓籍學生之後,全國上下莫不感到震驚。星期三,韓國總統盧武鉉 (Roh Moo-hyun),對這起事件的受害者及家屬表達哀掉之意,他並憂心未來可能引發種族報復事件。

韓國總統盧武鉉 (Roh Moo-hyun)星期三在首爾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中表示:"我與韓國全體同胞對於這起在維州發生的慘劇,同感震驚。在這裡,我們要向受害者及家屬,以及全體美國人,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我希望美國社會能儘快從悲傷平復過來,重新站起來。"

韓國總統盧武鉉及韓國官員擔憂,這起由韓籍學生所犯下的校園喋血槍擊事件,可能在美國引發種族報復等衝突事件。

星期三一早,韓國總理韓德洙(Han Duck-soo),特別就槍擊事件,緊急召開內閣會議,他對記者表示:"這是一場悲劇,我確信這樣的慘劇將永遠不再發生。"

韓國民眾在震驚之餘,向記者表達他們的看法。大多數人擔憂,美國韓籍留學生的處境,他們很可能會遭受種族報復。據統計,美國有百分之15的留學生來自韓國。

根據美國警方表示,趙承輝(音譯)在持槍殺害三十二名學生後,引彈自盡。他在八歲時隨父母移居美國,有美國居留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