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经租房业主聚集北京建设部上访

【新唐人】4月17号上午,上百名来自中国各地失去房屋的经租房业主代表,在北京建设部门前静坐抗议对当局的不满。现场大批警车戒备,有业主遭到信访办工作人员殴打,双方对峙多时,直到当天下午当局仍然没有给予任何答复。

上午10点,来自湖北、长沙、重庆、杭州、上海、北京等地的经租房业主,约有160人一起到建设部上访,要求当局归还他们的私有房屋。但警方出动大批警力,阻止业主进入建设部大门,业主被迫到建设部信访办门口静坐抗议,却遭到工作人员的殴打。

经租房业主王先生:‘打了我们上访的一个老同志,73岁的老同志被打,现在还在信访局里面,打上访群众真是太不应该了!’

据了解,中共当局于五、六十年代,以所谓“社会主义改造”的名义,将大批民众的房屋强制没收后出租,这些被没收的住房称为“经租房”。

建设部于2006年下发一份308号密件称:中共早期没收的私人房产是“社会主义改造的一部分”,不能归还。并要求各地“稳控”上访,禁止媒体报导。

经租房业主透露,308号密件是是共产党一贯的做法。业主指出,中共表面上大谈建造 “和谐社会”,但实质却在侵吞人民的私人财产。

十多年来一直关注房地产和土地征收问题,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表示,政府假藉各种理由强行征收老百姓的财产,贪官污吏也从中获取了大量暴利。

马晓明:‘所谓的上访制度,它都是非常虚伪的东西,成千老百姓到北京上访,被打、被关押、被迫害至死,你还成天说什么和谐社会,本身就是一场骗局!’

据报导,经过半个世纪生活的经租房主们大多已经是7、80岁的老人,他们的产权有些被政府公然出售或是拆迁。中共官方从未公布具体的经租房数量,而民间的一些调查显示,受害的经租房业主达上百万户。

新唐人记者周平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