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担心会因维州血案遭到仇视

【新唐人】这次的这起校园血案案犯被确认是韩国学生。消息确认后,韩国方面担心会因此案,在美国造成对韩国人的仇恨。

警方确认维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星期一发生的枪击事件的凶手是该校四年级英语系学生,23岁的韩裔美国永久居民赵胜辉。对此韩国北美事物外交部长赵云赞(Cho Myung-Jae)在韩国首都首尔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韩国的人对这个可怕的事件也非常震惊,我们韩国人民和政府对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及所有美国人表示真挚的慰问和哀悼。”

一名韩国妇女在首尔说她希望人们更关注这件事情的起因和怎么发生的,而不是凶手的国籍。一名不愿透漏姓名的妇女说:“我希望媒体不要总是关注凶手的国籍。”

韩国人担心这个事件会在美国激起对韩国人的仇恨,一名韩国男子说:“当我得知凶手是韩国人时,我很震惊,我担心在美国居住的韩国人会受到仇视。”

美国有关部门称会把这个事件当作完全独立的案件来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