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擔心會因維州血案遭到仇視

【新唐人】這次的這起校園血案案犯被确認是韓國學生。消息确認后,韓國方面擔心會因此案,在美國造成對韓國人的仇恨。

警方确認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星期一發生的槍擊事件的凶手是該校四年級英語系學生,23歲的韓裔美國永久居民趙胜輝。對此韓國北美事物外交部長趙云贊(Cho Myung-Jae)在韓國首都首爾接受采訪時說:“我們在韓國的人對這個可怕的事件也非常震惊,我們韓國人民和政府對受害者和他們的家人及所有美國人表示真摯的慰問和哀悼。”

一名韓國婦女在首爾說她希望人們更關注這件事情的起因和怎么發生的,而不是凶手的國籍。一名不愿透漏姓名的婦女說:“我希望媒体不要總是關注凶手的國籍。”

韓國人擔心這個事件會在美國激起對韓國人的仇恨,一名韓國男子說:“當我得知凶手是韓國人時,我很震惊,我擔心在美國居住的韓國人會受到仇視。”

美國有關部門稱會把這個事件當作完全獨立的案件來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