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帕罗夫获释放 俄国反对派再次示威

【新唐人】国际象棋大师、前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在莫斯科参加反政府游行被逮捕后现已获释。卡斯帕罗夫如今是俄国一个主张维护民权党派联合公民阵线的领导人,他与其他一些民权党派共同发起了这次反对普京政府的示威抗议活动。反政府人士星期天又在另一个城市圣彼得堡上街游行。

卡斯帕罗夫被警方扣留十小时后,于星期六晚上较晚的时候获释,并遭到罚款1000卢布(约40美元)。

卡斯帕罗夫在获释后说,有人表示俄国的情况象是在白俄罗斯与津巴布韦之间。卡斯帕罗夫说:这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这是一个先例。一旦警方再次逮捕我,他们就可以将我关进监狱。

卡斯帕罗夫4月14日在莫斯科市中心组织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大示威,抗议者指责普京践踏俄国民主政治。同卡斯帕罗夫一起被逮捕的还有数十名其他参与示威抗议的反对党领袖人物和媒体记者。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反对普京集会被警方驱散后,反政府人士于星期天(4月15日)在另一城市圣彼得堡上街游行。

这次抗议集会得到政府批准,但是组织者说,有数十人在前往集会的路上被扣留。集会者举着腐败政府将人民变为奴隶的标语,呼喊要自由的口 号。

当500多名呼吁普京下台的抗议者在集会后开始游行时,遭到了防暴警察的殴打。警察将150多人赶入警车,并在车内对一部分人继续殴打。人权活动家里贝科夫(Yuli Ribakov)告诉记者,他们殴打手无寸铁的人,妇女和孩子。几十人受伤,我请求当局派救护车,但他们不予理睬。

据悉,在游行开始之前,当局已经安排了大量的警察和士兵到圣彼得堡的主要街道设置障碍。

一名当地居民谴责当局说:我今天看到的是一种耻辱,是我们圣彼得堡的耻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