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狱中受迫害者家属声援高智晟

【新唐人】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近日冲破中共的信息封锁,公开全家正面临“插翅难飞”的困境,许多在狱中遭受中共迫害者的家属纷纷对他表示同情和声援。

目前被关押在广州看守所的维权人士郭飞雄,他的妻子张青在4月10号,获知高智晟全家被禁锢的情况后,对高智晟妻儿的情况深表同情,张青说,同样身为女性,她肯定要为耿和及孩子的情况声援,并谴责当局这种非法的行为。

张青:‘像这样子真的是没办法过正常生活,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很艰难的事情,心里上就像一个移不开的阴影一样的,我知道的,因为她(高智晟女儿格格)一直被人家跟着,她这样是很难学习的。因为以前有一段时间,它跟踪我也跟踪我的女儿,那我设身处地为格格想,她的处境真的很艰难。’

高智晟在一封致友人胡佳的信中提到:除电视机、电灯外,一切标志着今日人类文明的设施我们都恍如隔世。我们被强制不许见任何还活着的我们以外的同类。我们家成了囚禁我们四人的场所。

被判囚四年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也长期被当局软禁家中,袁伟静说,这些为了正义牺牲自己的人,她都会坚定的支持。

袁伟静:‘做出这样努力的所有这些人我都会声援。像高智晟的孩子不能够正常的去上学,我当时最严重的时候(软禁),我都不能带孩子出大门口去玩,这个时候孩子拉着我的手是非常渴望的,但是我又是多么的无奈。’

曾经参与高智晟发起的,全球维权绝食运动的河北维权人士郭起真,于今年3月也被当局判处四年徒刑。郭起真的妻子赵长芹说,在中国好人被抓进监狱,坏人却逍遥法外,她呼吁外界多加关注中国维权者的现况。

赵长芹:‘我做为一个家属啊,我恳求一些有良知的人,来救救他们这些个人,他们都是善意的人。’

高智晟从去年12月22号获释回家后,没有任何人得知他与妻子耿和,以及两个年幼孩子的情况。胡佳说,高智晟在当局严密监视和极其困难的环境下,才打通了这个电话披露他们一家被囚禁的内情。

新唐人记者周平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