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宪政纷争 总统反对者搭帐篷抗议

【新唐人】在乌克兰总统尤先科4月2日宣布了解散议会的总统令之后,乌克兰的宪政之争仍在持续。星期六(4月7日),总理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准备在首都基辅发动反对总统的长期抗议。

在基辅的独立广场和总统办公室外,总理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搭起了帐篷并呼喊口号。

有示威者称他们将抗议到底,直至总统撤销重新大选的命令。

在两年前反对选举舞弊的橙色革命中,亲西方的尤先科获得民众广泛支持而取胜、并大大推进了乌克兰的民主。不过在派系纷争中,尤先科的支持率有大幅下滑;在议会中,先前的对手亚努科维奇从支持尤先科的团队挖墙角而扩大了势力、并引发了宪政纷争。

针对所作的解散议会决定,尤先科日前表示:乌克兰正走在民主的路上,这是发生在民主国家的事情,而解决所有问题的出路是举行公平、民主的选举。尤先科于4月2日发布解散国会的命令,宣布将在5月27日重新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