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重庆同遭特大冰雹袭击

【新唐人】中国大陆福建省的福州、闽北、闽东等市及重庆的万州、云阳、梁平等多个区县,在4月1日同时遭到特大冰雹突袭,鸡蛋大小的冰雹砸毁了大多数的瓦房,道路及农作物也都难以幸免,当地的老人说这是闽清县百年来所遇到最严重的一场冰雹。

4月1号下午,福建省的闽清、永泰和长乐,南平的武夷山、建阳、建瓯等地区遭到冰雹袭击,据统计,仅闽清县就有二万多人受灾,闽清县省璜镇省汾村有百分之90的房屋瓦片被冰雹击穿。

省璜镇省汾村村民:“有瓦片的那种房子,全部遭冰雹砸了全部都漏水”

4月3号,芦田村一位村民介绍说,星期天的下午3点左右,天色突然暗了下来,黑得像夜晚一样,然后下起小雨,接着就下大冰雹。

芦田村村民:“开始下得小小的,后来下雨越下越大,有碗那么大那冰雹啊,比鸡蛋大多了,两三倍那么大,地上都是一片白白的。”

南平市建瓯玉山镇岭口村的道路、农作物、房屋都严重受损,有逾千村民无家可归。

芦田村村民:“房子瓦片什么被砸的很多啊,被砸的很烂啊,有的房子连一片(瓦)都没有了,损失很多啦,瓦片都是砸掉了,那个秧苗都砸得乱七八糟。”

据了解,重庆市的万州、云阳、梁平等有12个区县,同样遭到冰雹、大雨袭击,受灾人口达129万人,另外有6人因雷击死亡1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 李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