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冰河快速溶化 中共难辞其咎

【新唐人】位在中国云南、西藏边境,海拔6千7百公尺高的明永冰河(Mingyong Glacier),目前正以每年50至70公尺的速度快速向后倒退,引发一连串的生态危机,并严重危当地居民赖以维生的观光收益,面对这样的问题,中共难辞其咎。

科学家警告,青藏高原日益升高的气温将使冰河大量溶化,引发一连串的生态危机。目前在青藏高原的冰河以每年百分之7的速度后退,将会为其它地区带来干旱,沙漠化,及沙尘暴等天灾。

过去40年来的数据资料显示,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当地的冰河正史无前例的快速倒退。

世代居住在青藏高原的居民担懮,如果冰河融化情况继续恶化,将带走他们赖以维生的观光收入。当地民众Yumei说:“我们全部的生命都依靠冰河而生,如果冰河消失了,该怎么办,我们只能依靠它。”

中国大约百分之47的冰河位在喜玛拉雅山的青藏高原地带,那里是中国主要河川长江、黄河、雅鲁藏布江、湄公河、萨尔温江的发源地。快速融化的冰河将使土壤侵蚀问题恶化,进而出现沙漠化现象。

中共是造成全球暖化问题的元凶,也是造成青藏高原冰河快速融化的主因。中国百分之80的电力由燃煤提供,而燃煤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到2009年,中国将成为全世界温室废气排放量最多的国家。

中共去年承诺要缩减百分之四的能源使用,及百分之二的废气污染,结果都失信跳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