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将推行环保试点计划

【新唐人】从四月二日开始到六月底,纽约市将推行一项耗资50万美元的环保试点计划,在纽约市五个区的公共场所设置回收垃圾筒。这是去年开始的固体废料管理计划的一部分,期望通过这项计划,最终实现全市公共场所的废物回收,让纽约市变得更清洁。

纽约市长彭博在28日的记者会上宣布,这项试点计划包括在六个公园和两个渡船码头设置蓝、绿两色回收垃圾筒。蓝色专门用于回收瓶子和罐头,绿色专门用于回收报纸杂志。纽约市公园管理局、交通局和环境卫生局将在试点附近的公车站,电话亭张贴海报,散发印有回收字样的免费矿泉水, 协助民众提高废物回收意识。

市长彭博表示,如果试点成功,将推广到全市。

彭博:“我们设立一个目标,在2015年,纽约能够回收17%的废物, 现在是百分之16。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目标,比全国许多大城市都高出很多,但是我们会尽力而为。”

纽约市议长奎恩表示,这一计划不仅可以提醒民众在室外使用废物回收设施,也可以在家里和工作场合使用。

奎恩:“它提醒人们废物回收对保护纽约市的环境有多么关键。”

不过,彭博也表示,如果试点不成功,仍会继续试验其它方法,而不是等待。

据统计,纽约市去年回收的1千5百□可回收废物,需要15万辆垃圾卡车运载。而纽约市废物总量的50%是可以回收的,远高于现在的回收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