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春旱持续 专家指三峡大坝问题多

【新唐人】四川春旱情况持续,降雨很少。重庆市合川区的居民27号接受采访时说,干旱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水利专家王维落表示,当局一直没有解决重庆饮水问题,而三峡大坝在建成后水质变差,居民都不愿饮用。

重庆市合川区清平镇的居民表示,现在秧子基本上洒好了,包谷百分之95都已经栽种,但是水源要到很远去取。

居民:[现在没有什么水的来源,很远。]

目前居民日常生活饮用水都需要出外打水井,政府没有给予补助。一位居民则表示生活也受到了影响。

居民:[现在农村情况都是不那么好,很久没下雨,气候不好,很多田都是干的。]

水利专家王维落表示,当局一直没有解决重庆饮水问题,事实上重庆的水资源是中国城市中最好的,但是他没有基础设施把水送到农民家里。另一个原因是三峡大坝水质污染的问题,造成了重庆人不愿意饮用。

王维落:[由于他建了以后水流慢了,水污染严重了,上面的人不愿意把他当水源地,就没水喝了,关键就是他当初论证的时候,他不是全面的,他没把这个坏处讲清楚。]

据气象部门预测,3月底前四川不会出现大规模降雨,旱情将会加重。

新唐人记者 郭亮、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