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香港本世纪末或无冬天

【新唐人】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香港天文台表示,受全球气温变暖的影响,预计到本世纪末香港平均温度还要上升3至4度,令到香港未来可能没有冬天。

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极地气象,了解全球影响。香港天文台表示,受全球暖化影响,南北两极冰雪融化,影响全球气候。预计到本世纪末,香港平均温度会上升3到4度,令香港未来可能没有冬天。

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我们香港12度以下就叫做冷的日子,我们现在预计到本世纪末,平均每个冬天一天(冷的日子)都不够。”

另外,气候系统变得不稳定,极端天气包括很热、很冷、大旱、大雨的情况也增加,严重破坏生态平衡。

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我们长期几百年来没有碰到过的事情,现在可以在预计不到的地方出现,于是造成很多的伤亡,对很多地方造成很多经济的影响,农业也有很大影响。”

受暖化影响,全球海水水位预料在本世纪末会上升28至58厘米,对部分以小岛构成的国家如马尔代夫造成一定的威胁。天文台预计今年会有5至6个热带气旋。

另外,香港虽然没有大的海啸地震,香港天文台也将购买一部宽频地震仪,配合全球地震仪的数据,预测海啸抵港时的高度。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