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香港本世紀末或無冬天

【新唐人】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香港天文台表示,受全球气溫變暖的影響,預計到本世紀末香港平均溫度還要上升3至4度,令到香港未來可能沒有冬天。

今年气象日的主題是極地气象,了解全球影響。香港天文台表示,受全球暖化影響,南北兩極冰雪融化,影響全球气候。預計到本世紀末,香港平均溫度會上升3到4度,令香港未來可能沒有冬天。

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我們香港12度以下就叫做冷的日子,我們現在預計到本世紀末,平均每個冬天一天(冷的日子)都不夠。”

另外,气候系統變得不穩定,極端天气包括很熱、很冷、大旱、大雨的情況也增加,嚴重破坏生態平衡。

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我們長期几百年來沒有碰到過的事情,現在可以在預計不到的地方出現,于是造成很多的傷亡,對很多地方造成很多經濟的影響,農業也有很大影響。”

受暖化影響,全球海水水位預料在本世紀末會上升28至58厘米,對部分以小島构成的國家如馬爾代夫造成一定的威脅。天文台預計今年會有5至6個熱帶气旋。

另外,香港雖然沒有大的海嘯地震,香港天文台也將購買一部寬頻地震儀,配合全球地震儀的數据,預測海嘯抵港時的高度。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