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杰败选 强调2012双普选不能再拖

【新唐人】香港第三届行政长官选举正式在3月25日举行投票,角逐连任的特首曾荫权一如所料高票胜出。败选的泛民主派参选人梁家杰强调2012年双普选不能再拖,届时他会卷土重来。

投票在上午9时开始,两位特首候选人梁家杰和曾荫权先后抵达会场。曾荫权只是向群众挥手,没有停下回答记者的问题。而梁家杰则说失败不重要,他的参选已经为香港的选举带来改变。

泛民主派多位选委在投票前高喊争取2012双普选的口号。各方选委陆续到场,投票在11时结束。

选管会正在进行点票,并查验票是否有效,但不管结果如何,曾荫权肯定当选。经过半个多小时点票,选管会宣布在789名投票人中,梁家杰获得123票,曾荫权则得到649票,当选下一届特首。曾荫权一再向现场的选委鞠躬谢票。

梁家杰在落败后召开记者会,他感谢那些在政治压力下仍然投票支持他的选委。梁家杰并总结6个月来的选举工程得出的三个结论,强调2012年双普选不能再拖。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第一结论就是,目前政府的施政与市民的期望有很大落差。第二观察总结是,我们总共收到5万个支持有竞争特首选举及2012年双普选的市民签名,这些签名表达出来香港人不认命。第三个结论,从社会整体对是次特首选举的热烈讨论,对观看两次答问会的热烈回响,在第二次答问会上市民的高质素提问,已经知道其实香港人已经预备好去普选,2012是不能再拖了。”

他声明会凝聚力量,卷土重来。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我会继续坚定不移的和社会各界,我相信民主派的朋友也一样,尽快达致2012双普选,尽快落实它。正如我一早和香港市民承诺我会更加努力装备自己,2012年卷土重来。”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表示,今次是带着遗憾的心情参与小圈子选举,梁家杰得票多少已不重要,因为投票结果已预先知道。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其实大家看到,投的票和提名的票是很接近的,差不多是一样的,已经不是一个不记名投票,差不多是一个要公开表态的投票,这是不健康的,这是小圈子的特色。”

成功连任的曾荫权在稍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今次选举体验“一国两制”的胜利,有其特殊的意义。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选举的过程不但丰富了香港的政治文化,同时引发市民更加关注行政长官的选举,为日后推动政制发展建立巩固的基础。”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