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连任香港特首,梁家杰指“双普选不可再拖”

【新唐人】在星期天只有795人参与投票的香港行政长官选举中,曾荫权成为第三任行政长官,民主派参选人梁家杰表示直选行政长官、立法会议员“不可再拖”。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记者尤翠茵此前说:“如果我不是当了政治记者,或许不会对香港的特首选举感到兴趣。这10年来,特首选举的结果都是早定的。”

投票在香港时间星期日(3月25日)早举行,在772张有效票中,曾荫权获得649票,而民主阵营挑战者梁家杰获得123票,有5张被裁定为无效票,结果曾荫权顺利连任。

梁家杰连同数十名选委一同会见传媒,梁家杰表示香港选举文化已经改变,2012年双普选不可再拖,他希望可以凝聚各界的朋友,并承诺会在2012年卷土重来。

梁家杰说,“今天是香港历史性的一天,这是香港1997年以来第一次有竞争性的行政长官选举。”

香港泛民主派借梁家杰参选行政长官的机会,推出共同制订的“2012年双普选(直选行政长官、立法会议员)方案”。但也有民主派人士认为梁家杰的参选是“美化”和认可了这个“小圈子选举”。

在投票开始前和点票期间,香港民主团体到场示威,抗议这次只有800名选举委员有资格参与的“小圈子”选举。

在公布投票结果后,民主派委员梁国雄头戴猪头面具,高呼“耻辱,耻辱,打倒小圈子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