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指梁家杰参选港特首击退中共独裁政治文化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投票日的前一天继续举行竞选活动。到场声援的民主派元老司徒华指出,梁家杰参选特首击退了中共的独裁政治文化。梁家杰则表示,希望在选举结束后继续凝聚民间力量监察政府。

司徒华与梁家杰一同在铜锣湾闹市呼吁市民签名支持2012实现双普选,实现真正的民主政治来保障香港的自由人权。他指出,梁家杰的参选特首击退了中共的独裁政治文化。

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华:这打破“回归”(中共接管香港)10年以来只有一个候选人自动当选的局面,其实这个局面与国内的等额选举性质是一样的,这次梁家杰参选打破了自动当选的局面,使到国内的政治文化受到击退。

司徒华表示,梁家杰的参选让港人认识到目前制度的不合理,去争取民主普选,也逼使曾荫权作出有利于港人的竞选承诺。

梁家杰指特首选举的结果早在意料之中,自己心情轻松。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很希望明天是一个新的开始,也希望是一个民间力量的大团结,去监察政府未来的施政,也都为民主运动展开一个新的局面。

第三届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将于星期天举行,第一轮投票在早上9时至11时进行,候选人取得过半数有效选票便可以胜出。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