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选举 台湾陆委会指中共无法压制港人民主

【新唐人】香港即将在3月25日举行特首选举,陆委会22日在咨询委员会议会后表示,香港已经具备行使普选的条件,不过在中国的打压之下,使得香港的民主变成“鸟笼民主”,不过中国的作法并不能压制香港民众渴望民主的期望,未来台港应该扩大交流,将台港的民主经验启发中国推动民主。

台湾陆委会港澳处处长蔡之中表示,香港的特首选举虽然有竞争的形式,不过中共拖延香港举行普选的时间表,使得目前香港的民主变成鸟笼式民主,无法突破中共强加在香港的政治框架。

台湾陆委会港澳处处长蔡之中:‘中共因为担心香港普选后,自主性提高,对中共的认同度将下降,因而以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为借口,拖延香港普选,根本是漠视香港目前的现况。’

蔡之中指出,将近7成的香港民众希望在2012年以前实现普选,从这次选举中香港民众收看电视直播特首答问或辩论的人数创下新高来看,香港在中共10年的压迫下,仍然坚持追求民主,显示香港民众对民主有深切期待。

台湾陆委会港澳处处长蔡之中:“普选、民主是普世价值,是世界潮流,可以增强行政首长的认受性,中国应该可以将香港作为实施民主的试验场,并进一步实施于中国。”

蔡之中表示,台港在学术、经济以及资讯层面应该扩大交流,传递民主经验。

台湾陆委会港澳处处长蔡之中:“你不断的要求以后,就不断的在改进,有改进就会有进步,所以说是中共基本上它们是怕,它们是担心,这民主的推动,或者是选举的推动,但如果说它们能够深入了解,民主在现代社会上,或者在国外未来发展上,所能扮演的脚色的话,它们不必有这样的担心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