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千人游行争取2012年双普选

【新唐人】在距离3月25日行政长官选举日仅一周的时间,香港民间团体发起争取双普选大游行。参加游行的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呼吁特区政府和北京当局,正视港人对2012年实行双普选的诉求。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和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合办“争取普选、改善民主”大游行,星期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

数千人的游行队伍在下午3时出发,当中包括多个基层社团,他们要求在2012年双普选、改善民生、保育文物等。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在起步前表示,经过过去两次特首选举辩论后,香港已经不一样了。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无论今天出来的人数有多少,我相信市民对于一个竞争的选举,一人一票,可以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去选举自己的特首,是很清楚明白和支持了。”

许多参加游行的市民都携带自制的游行标语和道具,为的就是表示自己的心声和诉求。

香港市民林小姐:“特首是为香港人做事、为香港人谋福祉的,为什么有的人可以选特首,而香港人为什么不能每一个人都可以选特首呢? ”

也有不少市民带同家人一起游行。

香港市民罗先生:“我很久都没有见到普选了!已经等了很久了,我希望小朋友长大后不需要这样每年出来游行。但是仍是没有(普选),这样我接受不了。”

游行队伍五点半陆续抵达政府总部,主办团体在现场举行集会并高喊口号。

游行民众:“我要普选!谁是真老板!我们!假民主,收旗!反对小圈子选举!”

泛民主派特首选举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杨森指出,2012年普选是大家的底线,呼吁市民继续坚持这个目标。

泛民主派特首选举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杨森:“争取民主可以和而不同,但是目标一致,我们不要搞分裂,好不好? ”

行政长官候选人梁家杰在游行后表示,看到这多市民走出来争取双普选,感到很欣慰。

特首候选人梁家杰:“这个在香港的政治文化、选举文化已经有很大的改变了。我希望凭着今天我们做出来的成绩,能够得到香港的特区政府和北京政府正视香港市民追求2012双普选的诉求。”

民阵召集人张锦雄表示,游行人数超过5千人,比预期的多,显示市民没有放弃继续争取双普选和反对小圈子选举的决心。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张锦雄:“我想个个市民都明白,为什么我不可以去投票呢?

为什么我不可以掌握自己做为香港人、做为老板的权利呢?”

候选人梁家杰将在本周四举行造势活动,希望在3月25日特首选举日之前,做最后的冲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