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六台湾民众反对中共制订反分裂法

【新唐人】中共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届满两年。3月13日,台湾智库公布民调,民调显示:高达七成六的台湾民众,对中共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妄图以非和平的手段改变两岸现状,表示反对。

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董立文表示,中共假借反分裂国家法大幅扩张军备,目地其实是为了成为亚太强权,除已造成台海现状不稳定之外,更强化台湾民众希望自由表达意志的决心。

针对中共制订反分裂法,企图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星期二,台湾智库公布民调,有高达七成六的台湾民众不赞成中共制订反分裂法提供对台动武的法律依据。

也有六成三的台湾民众认为,中共制订反分裂法两年以来,对台外交及国际打压更加严厉。同时,由于中共自制订反分裂法之后,不断以经贸议题,与台湾在野党接触,在场台湾学者与官员表示,胡锦涛通过软硬两手,对台进行分化威胁。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 童振源:“我们发现软硬两手相互抵销,软而不实,硬要崛起,硬要霸权,所以这个才是真正整个反分裂制订之后一个事实的状况。”

除此之外,台湾学者提醒,不要忽略中共制订反分裂法有其内在需求。

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 董立文:“反分裂国家法是他们自己国内的内需所需,中国不是一个法治国家是全天下人都知道,法律就是一种统治的工具,法律是维护党的领导的工具。”

东吴大学政治系副教授 罗致政:“两岸问题有时候并不来自于台湾挑舋的结果,而是来自于中共内部本身因为有很多议题包括示威抗议暴动等等问题,而中共当局为了转移焦点,就会把台湾当作一个转移的对象,那采取武力的方。”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