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福尔难民在以色列参观大屠杀博物馆

【新唐人】星期一(3/12)一批来自达尔福尔地区逃至以色列寻求庇护的苏丹难民参观了位于耶路撒冷的大屠杀博物馆和纪念碑。

参观耶路撒冷大屠杀博物馆难民拒绝把他们的脸露出来,害怕一旦被认出,会牵连他们在达尔福尔的亲戚。

苏丹南北方内战持续了20年,使得400万人无家可归。而达尔福尔西部的另一冲突又产生200万难民。由此导致几百万为安全逃往邻国。

在那些成功出逃的难民中,大约有300万难民从埃及西奈沙漠进入以色列,希望在那获得难民身份。

一些难民已找到临时庇护所或在被称作“基布兹”的集体农庄安顿下来。但有超过200苏丹人在非法穿过以色列边境后被关了起来,因为以色列认为苏丹是敌对国。苏丹作为伊斯兰国家也从未承认过以色列。

那些参观瓦什姆大屠杀纪念馆的难民是已被以色列当局收容在集体农庄的幸运者。

一位难民说:“我对发生在犹太人身上的事深感同情,那是悲惨的时刻。所以我也会关注那些发生在我的国家-苏丹的事情。”

瓦什姆大屠杀纪念馆馆长沙利说:“那些刚刚离开苏丹、跨越以色列边境来到这里的难民,他们曾是种族屠杀的受难者,他们想到这个讲述另一个巨大悲剧的大屠杀纪念馆看一看。”

沙利正在督促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内务部给予“支持和帮助”,为这些难民的困境寻求解决之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