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领导人举行高峰会

【新唐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星期天(3月11日)在耶路撒冷举行正式会晤,不过未能在关键问题上取得进展。

这是双方在一个月之内的第二次会晤。 据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向媒体表示,奥尔默特与阿巴斯的会谈未能在关键问题上取得进展,但双方都同意今后在“阿拉伯和平倡议”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深入对话。

据悉,会谈的议题主要集中在人道问题上,阿巴斯要求以方放宽对约旦河西岸的管制、取消道路检查、释放部分巴勒斯坦囚犯;奥尔默特则要求巴方释放被绑架的以军士兵、制止巴勒斯坦武装份子向加沙地带偷运武器。

巴方首席谈判代表埃利凯(SAEB EREKAT)说,“会谈是深入、坦率和有建设性的。双方存在着分歧和困难的话题,不过在继续沟通上,会谈是积极的。”

星期天早些时候,敌对的巴勒斯坦哈马斯和法塔赫两个派系在加沙地带发生枪战,有1人丧生,另有7人受伤。双方都指责是对方挑起了这次暴力冲突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