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中国艺人赵本山在洛杉矶被起诉

3月8日﹐接受观众委托的刘龙珠律师宣布,他已经在3月7日向洛杉矶的法院提出诉状,以违约、欺诈、疏忽以及精神伤害等罪名控告赵本山本人和主办单位,要求赔偿100万美元。赵本山2月在洛杉矶演出期间,许多观众买了票却进不了场。

2. 中国语言资源和文化资源流失严重

中国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李宇明3月9日指出,中国近几年语言资源和文化资源流失严重﹐其中方言的流失是汉语资源衰退的主要因素,满语、赫哲语、土家语等少数民族语言,正濒临消亡。

3. 大陆大学盲目扩张明年面临破产危机

多位来自教育界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表示,明年是大陆许多大学的“危机年”,许多大学因为盲目扩张,极可能面临破产危机。据“中国社科院”资料显示,目前中共公立大学,共向银行贷款一千五百亿到两千亿人民币,许多大学,连利息都付不出来。

4. 中国农村每年20多万儿童因缺医死亡

来自北京的政协委员朱宗涵表示,中国农村地区每年有四十万名五岁以下的儿童死亡,其中一半以上的死亡儿童,从来没有获得任何医疗救治。他指出,只要中国政府在这方面多投入三十三亿人民币,就可以减少大约二十四万儿童的死亡。

5 人权组织指中共迫害西藏宗教将升级

西藏人权民主中心一份2006年喜马拉雅地区人权年度报告称,2006年已知有26名藏人因政治活动被逮捕,被关押的藏族政治犯至少有116人。共有 2445名藏人逃到印度的达兰萨拉。今年1月中国在西藏地区实施新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要求寺庙对国家效忠并扑灭藏人对达赖喇嘛的感情和信仰。估计中共今年对西藏宗教的迫害将更加严重。

6 人权观察致信温家宝吁保障公民自由

国际人权组织近日向中国总理温家宝发出公开信,呼吁中国必须保障公民更多的自由,增加新闻自由以及加强工会及非政府组织的权力,包括对爱滋维权人士的保护。该组织并批评中国的西藏政策,一直是有计划地消除西藏的文化及宗教特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