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美协议联手推广有机燃料

【新唐人】3月9日星期五,美国总统布什与巴西总统卢拉达成协议,共同生产并推广有机燃料,以作为替代性燃料。

星期五,美国总统布什与巴西总统卢拉一起参观了圣保罗市外的一家巴西石油公司的乙醇生产库。

卢拉表示,“巴西与美国必须与其他国家联手增加有机燃料的生产。这对未来人类是非常重要的。” 卢拉还表示,“两国目前正希望与中美洲、加勒比海、亚洲与非洲各国共同推广有机燃料的生产和使用。”

布什总统也强调,“很多国家,尤其是中国与印度,必须开始认识开发其它能源资源的途径,而有机燃料是一个很好的替代物。我相信巴西与美国有能力在世界上起到主导作用。”

巴西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乙醇出口国,巴美两国的乙醇生产共占世界百分之七十五。在圣保罗到处可买到从甘蔗中提取的乙醇与汽油混合在一起的燃料。按照巴西制定的标准,在每10辆售出的汽车中,就有8辆使用含有乙醇的燃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