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希望选举上议院成员

【新唐人】3月7日星期三 英国下院的议员们以113票的多数,投票同意所有上院成员可以通过选举产生。

目前,上院的92名成员是世袭,其余所有成员是任命。

这次下院议员们一共有九项选择,其中有一项是80%的上院成员通过选举产生,其余成员世袭。这项选择也获议员们以38票的多数通过。

不过,这次议员们的投票结果只会给政府参考,而不成为法律。有五百年历史的英国上院下周将讨论自己的前途,有可能反对大的变动。

分析人士说,这次下院的投票结果可能会导致宪法作重要修改,但是这一改革可能仍然需要漫长时间来完成。而且两党要讨论的议题很多,上院改革不会放在前面。

政府一些成员也担心一旦上院成员全部经选举产生,势必挑战拥有至高无上权利的下院。

目前有的上院议员是政党提名,有的是指定的委员会推荐。英国警方自去年三月已开始调查这种推荐方式是否给了政党获取金钱利益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