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希望選舉上議院成員

【新唐人】3月7日星期三 英國下院的議員們以113票的多數,投票同意所有上院成員可以通過選舉產生。

目前,上院的92名成員是世襲,其余所有成員是任命。

這次下院議員們一共有九項選擇,其中有一項是80%的上院成員通過選舉產生,其余成員世襲。這項選擇也獲議員們以38票的多數通過。

不過,這次議員們的投票結果只會給政府參考,而不成為法律。有五百年歷史的英國上院下周將討論自己的前途,有可能反對大的變動。

分析人士說,這次下院的投票結果可能會導致憲法作重要修改,但是這一改革可能仍然需要漫長時間來完成。而且兩党要討論的議題很多,上院改革不會放在前面。

政府一些成員也擔心一旦上院成員全部經選舉產生,勢必挑戰擁有至高無上權利的下院。

目前有的上院議員是政党提名,有的是指定的委員會推荐。英國警方自去年三月已開始調查這种推荐方式是否給了政党獲取金錢利益的机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