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缺席泛民主派特首选举论坛

【新唐人】百多名泛民主派选委主办的特首选举论坛在星期三晚举行,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拒绝出席。另一名特首候选人、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对此表示可惜, 并再三强调,民主普选是解决香港众多社会问题的真正良方。

这次论坛将现场大部分的座位开放给公众,这是之前3月1日亲共选委所举办的答问大会中所缺乏的。

虽然曾荫权拒绝出席,使两名候选人针锋相对的场面不再出现,但仍有超过5百名市民入场。梁家杰批评曾荫权只把民意挂在嘴上,却回避真正面对市民。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很可惜曾荫权先生不肯来,或者是不敢来,但是今天如果是一人一票选特首,我相信我身边这张凳就不会只是一张空凳。

会上多个市民与团体发言及提问,梁家杰再三强调,民主普选是解决香港众多社会问题的真正良方。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所以我们希望建立一人一票的选举制度,就是致使一些弱势社群的声音、一些没办法发出来的声音,能够透过这个受到重视,所有的问题都是这样,如果没有一个民主的制度,很难将他们彻底去解决。

梁家杰还批评曾荫权在香港一味推行经济主导的政策,并吹嘘香港经济良好,实际上却令香港的贫富悬殊更加严重,10年内增加了20万的贫穷人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