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遣返案原告要求揭露中共“黑名单”真相

【新唐人】港台法轮功学员控告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复核案,星期三进入第三天的开庭审理。港府代表律师冯华健在将近5个小时的答辩中,仍然没有说明港府以保安原因拒绝台湾原告入境有什么事实基础。

在第三天的开庭结束后,港台原告联合发言人朱婉琪律师指出,当天最主要是被告港府的律师冯华健,对于原告所提出的一些证词作出一些反驳,但是对于所谓的“保安理由”,始终没有任何具体的证据。

港台原告联合发言人朱婉琪律师:我想可能全香港的人民都知道,中共利用港府来阻止法轮功学员入境,可这个真相似乎在法庭当中,永远不会被港府律师承认。

我们觉得目前为止,整个港府律师,他的一个答辩,就好像在五里雾中,画一个更大的雾,来蒙蔽世人,来蒙蔽法院的揭露真相。所以,我们对于港府律师这样的表现,尤其是非常感到失望。

对于有关和入境处官员对质的要求,朱婉琪表示港府代表律师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说清楚他反对的理由。

港台原告联合发言人朱婉琪律师:而且今天冯华健所讲的很多的论述,都跟法官的问题是风马牛不相及,所以很明显的,这个港府冯华健律师,是规避了法官的,而且规避了这个案子主要的症结、要求诘问的这个主要问题。

朱婉琪认为,因为被告律师说不清反对盘问(Cross examine,交互诘问)入境处官员的理由,星期四开庭时,法官有可能同意盘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