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遣返案原告要求揭露中共“黑名單”真相

【新唐人】港台法輪功學員控告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覆核案,星期三進入第三天的開庭審理。港府代表律師馮華健在將近5個小時的答辯中,仍然沒有說明港府以保安原因拒絕台灣原告入境有什么事實基礎。

在第三天的開庭結束後,港台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指出,當天最主要是被告港府的律師馮華健,對於原告所提出的一些證詞作出一些反駁,但是對於所謂的“保安理由”,始終沒有任何具體的證據。

港台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我想可能全香港的人民都知道,中共利用港府來阻止法輪功學員入境,可這個真相似乎在法庭當中,永遠不會被港府律師承認。

我們覺得目前為止,整個港府律師,他的一個答辯,就好像在五里霧中,畫一個更大的霧,來矇蔽世人,來矇蔽法院的揭露真相。所以,我們對於港府律師這樣的表現,尤其是非常感到失望。

對於有關和入境處官員對質的要求,朱婉琪表示港府代表律師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說清楚他反對的理由。

港台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而且今天馮華健所講的很多的論述,都跟法官的問題是風馬牛不相及,所以很明顯的,這個港府馮華健律師,是規避了法官的,而且規避了這個案子主要的癥結、要求詰問的這個主要問題。

朱婉琪認為,因為被告律師說不清反對盤問(Cross examine,交互詰問)入境處官員的理由,星期四開庭時,法官有可能同意盤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