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案原告要求传召港府入境处官员对质

【新唐人】台湾与香港法轮功学员控告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复核案,在第二天实质审理中,原告律师向法官申请盘问有关的入境处官员,但遭港府代表律师反对。原告促请法官放下政治上的顾虑,做出公平和正义的裁决。

港台首宗基本人权案,星期二进入第二天的聆讯,原告律师就港府强制遣返及拒绝入境的决定,当中所涉及的违反基本法和相关条例,向法官做法律上的陈述。

当天的聆讯结束后,代表5名原告发言的台湾原告朱婉琪律师表示,来香港打这场人权官司的道路崎岖而漫长,原告律师夏博义当天清楚的告诉法官夏正民,必须考虑到原告的宪法权利被侵害。

港台原告联合发言人朱婉琪律师:法庭应该注意到任何限制宪法权利的行政决定,应该要注意到法律上的比例原则。换句话说,手段和限制权利之间,法院应该要以重要的以法律上的比例原则来考虑,今天拒绝我们入境的决定是否是非法的。

她批评代表被告的冯华健大律师两年半以来从未提出实质的证据。

港台原告联合发言人朱婉琪律师:从来没有代表被告说过一句实质上面能够证明我们这些人进入到香港是有问题的,是有什么样的保安问题会影响公共安全的,一点证据都没有。

朱婉琪指出,香港入境处官员在证词当中有很多虚假的部分,所以要求和有关官员对质,但是港府的代表律师刻意回避。

港台原告联合发言人朱婉琪律师:我们的确是清清白白拿着合法的签证,却因为我们信仰法轮功而遭到这样遣返的事实,我很愿意用任何合法和平的途径,让夏正民法官看到这样的真相而后做出一个明智的决定。

她说,承审的夏正民法官虽然很重视这个案子,但也感到他背后有压力。

港台原告联合发言人朱婉琪律师:但是我想一个法官呢,不应该考虑太多的政治因素,应该勇于面对真相和事实,以及香港法律和英国法律赋予他的神圣使命,来做出公平而正义的裁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