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副元首宣布角逐二零零八年台湾总统

【新唐人】台湾副总统吕秀莲3月6日正式宣布投入2008年总统大选,并成为民进党中首位完成登记的参选人。吕秀莲在参选宣言中强调,由于长期关注亚太地区民主人权稳定问题,因此台湾需要具正确历史观及国际观的舵手以开拓新局面。

一袭银白套装,台湾副总统吕秀莲在民进党创党地点圆山大饭店,正式宣布参选2008年台湾总统

台湾副总统 吕秀莲:“鉴于当前国家的特殊处境,以及面临的严厉挑战,台湾需要一位具备正确的历史观与全方位方向感的好舵手。”

作为台湾第一位女性总统参选人,吕秀莲在“共创台湾的尊荣与幸福”参选声明中表示,捍卫民主人权,一直是她努力的目标。

吕秀莲并积极提出两岸关系主张,强调台湾是太平洋的海洋国家,她要以世界的台湾,而非中共的台湾来重新推动与中国的关系。

圆山饭店记者会结束后,吕秀莲随即前往民进党中央党部办理党内初选登记,成为民进党第一位登记参选者。面对党内其他角逐者,包括苏贞昌,谢长廷以及游锡_等,都已表态争取民进党总统提名,吕秀莲表示,将尊重党内民调与协调机制。

经过党员投票与民调合计之后,民进党将于5月30日正式公告总统提名候选人。

新唐人电视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