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助饱受洪水肆虐的玻利维亚

【新唐人】玻利维亚遭遇25年来最大的洪水,数星期来居民饱受高水位淹没家园,造成流离失所和传染病威胁。国已向玻利维亚运来救灾物资。

国的援助星期一(3月5日)开始抵达。当天下午,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菲立普高德堡(Philip Goldberg)会同玻利维亚当局,在遭洪水为患的贝尼(Beni)行政区首府千里达(Trinidad)市,迎接美国空军飞机载来援助物资。其中包含食物、帐篷材料、饮用水和日常卫生用品。

菲立普高德堡表示:“当应付这样严厉的自然灾害的时候,特别是在这困难的时刻,我们在贝尼的行动是一份公开证明,证明美国与玻利维亚双方的政府和人民间的互相欣赏和团结。”。

美国大使同时表示,美国将捐赠玻利维亚110万美金来帮助玻利维亚复原。自从去年玻利维亚支持毒品交易的左倾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当选,美国表达对双方关系的谨慎态度。莫拉莱斯也是与美国关系长期不睦的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的盟友,菲立普高德堡呼吁双方团结一致,协助玻利维亚渡过目前这25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危机。

他指出:“在经过这些事情后重要的是,援助物资用在刀口上,以及我们同心协力,增进共同的感情。我们是玻利维亚的盟友,今天我们在此对我们的承诺做公开的宣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