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助飽受洪水肆虐的玻利維亞

【新唐人】玻利維亞遭遇25年來最大的洪水,數星期來居民飽受高水位淹沒家園,造成流離失所和傳染病威脅。國已向玻利維亞運來救災物資。

國的援助星期一(3月5日)開始抵達。當天下午,美國駐玻利維亞大使菲立普高德堡(Philip Goldberg)會同玻利維亞當局,在遭洪水為患的貝尼(Beni)行政區首府千里達(Trinidad)市,迎接美國空軍飛機載來援助物資。其中包含食物、帳篷材料、飲用水和日常衛生用品。

菲立普高德堡表示:「當應付這樣嚴厲的自然災害的時候,特別是在這困難的時刻,我們在貝尼的行動是一份公開證明,證明美國與玻利維亞雙方的政府和人民間的互相欣賞和團結。」。

美國大使同時表示,美國將捐贈玻利維亞110萬美金來幫助玻利維亞復原。自從去年玻利維亞支持毒品交易的左傾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當選,美國表達對雙方關係的謹慎態度。莫拉萊斯也是與美國關係長期不睦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的盟友,菲立普高德堡呼籲雙方團結一致,協助玻利維亞渡過目前這25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危機。

他指出:「在經過這些事情後重要的是,援助物資用在刀口上,以及我們同心協力,增進共同的感情。我們是玻利維亞的盟友,今天我們在此對我們的承諾做公開的宣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