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袭华北 京沉重灾

【新唐人】受强冷空气和暖湿空气共同影响,今年的元宵节(3月4日)中国华北地区普遍降下大雪,沈阳、北京的陆空交通几乎瘫痪;天津市北塘到山东省威海一带沿海省市则是遭遇38年来最强“风暴潮”,江苏海域上百名海上作业人员一度遇险,几乎酿成大灾难。

中国北部辽宁省地区遭受近几十年来罕见的暴风雪侵袭。自上星期六(三月三日)晚间以来,大雪就不断的侵袭中国北部,沈阳地区大雪不断地下了十个小时,迫使好几座机场暂时关闭,陆上交通与火车行驶中断。到星期天(3/4)早晨为止,累积下雪量已经达到25到32 厘米。

中国气象局表示,这是近三十年以来罕见的大雪,在未来两天当中还可能有暴风雨发生。

有关部门关闭了辽宁省大部分的公路,关闭时间长达24小时以上,好几千辆车辆受阻在半路上动弹不得。

许多旅客滞留在火车站,等待在星期一(3月5日)恢复行驶的火车,沈阳桃仙机场也被迫关闭,大约有150多个航班取消,一千多名旅客被迫滞留机场,沈阳有关当局也下令学校停课。

这场暴风雪可望从星期一(三月5日)晚上开始逐渐减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