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对道琼斯指数下跌416点反应平静

【新唐人】距911恐怖袭击股市暴跌后道琼斯指数昨日出现最深跌幅,星期三纽约股票交易所一楼的一些投机交易使股指有所反弹。

美国投资者似乎重拾有所保留的冒险爱好,昨日(2/27)政府债卷走高,帮助道指工业指数今晨开盘有所升高。

美国华尔街股市开盘前,在华尔街工作的人们显示出对未来市场的信心,华尔街商人爱德华兹(Joe Edwards)说:“股市会反弹的,它就是上去又下来,下来又上去的,石油价格上升了一点,人们有点害怕通货膨胀,但我认为很快就会过去的。”商人欧姆(Anita Ohm)说:“我不担心,这种事常有发生,昨天很糟糕但很快就会涨上来的。”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了0.66%也就是80.11点,达到12,296.3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了0.79%也就是11.08点,达到 1,410.1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了0.54%也就是13.02点,达到2,420.88点。

星期二,由于担心会有大量国际卖盘,中国上证指数下跌将近9个百分点。星期三收盘时反弹大约4%。但其它亚洲市场并未回升。

分析人士认为,全球抛售的原因是投资者担心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 星期三表示本周股市大幅下滑不会改变美国经济适度增长的前景。伯南克在回答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的提问时说:“我的观点是把所有的新数据考虑在内,美国经济从我数周前向国会汇报以来没有发生任何实质性的变化。”他还表示星期二股市的变化不是单方面因素引起的,美联储正密切关注市场,目前市场运转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