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股市震荡波及欧洲

【新唐人】在中国股市暴跌所引发的世界各地股市震荡之后,欧洲股市星期三开盘后大幅下跌,另外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新加坡的股指星期三开盘也都有较大跌幅。

中国股市星期二出现暴跌,创下1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香港、日本、英国以及美国的股市指数也因此出现较大的跌幅。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来看,全世界股市两天的抛售使2007年4%的收益荡然无存。私人银行公司商人海尔默(Fidel Peter Helmer)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看到了亚洲市场大幅震荡,整个市场都超买。数周以来我们都在讨论需要进行市场修正,亚洲,美国,欧洲市场指数增长越多,抛售后反应越强烈,就象昨天一样,但是还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伦敦市场分析师克泰卡(Nish Koteca)称欧洲股市下滑是受到世界市场的影响。

他说:“这个趋势会长期存在﹐取决于明天或本周后几天,现在资金流动存在很大的阻碍,许多投资者都投资对冲基金也就是私人投资合伙企业,我们是否能够稳定市场或让它继续下滑﹐取决于这些投资者决定购买的低价格。所以我希望投资者能抓住机会,我认为这次冲击有可能是长期性的。”

西方投资人士认为,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泡沫破裂,是导致股市暴跌的根本原因,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可能在未来数日内进一步影响世界股市的走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