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股市震蕩波及歐洲

【新唐人】在中國股市暴跌所引發的世界各地股市震蕩之后,歐洲股市星期三開盤后大幅下跌,另外澳大利亞、新西蘭以及新加坡的股指星期三開盤也都有較大跌幅。

中國股市星期二出現暴跌,創下10年來最大單日跌幅。香港、日本、英國以及美國的股市指數也因此出現較大的跌幅。從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全球指數來看,全世界股市兩天的拋售使2007年4%的收益蕩然無存。私人銀行公司商人海爾默(Fidel Peter Helmer)接受采訪時說:“我們看到了亞洲市場大幅震蕩,整個市場都超買。數周以來我們都在討論需要進行市場修正,亞洲,美國,歐洲市場指數增長越多,拋售后反應越強烈,就象昨天一樣,但是還在可接受范圍之內。”

倫敦市場分析師克泰卡(Nish Koteca)稱歐洲股市下滑是受到世界市場的影響。

他說:“這個趨勢會長期存在﹐取決于明天或本周后几天,現在資金流動存在很大的阻礙,許多投資者都投資對沖基金也就是私人投資合伙企業,我們是否能夠穩定市場或讓它繼續下滑﹐取決于這些投資者決定購買的低价格。所以我希望投資者能抓住机會,我認為這次沖擊有可能是長期性的。”

西方投資人士認為,投資者擔心中國經濟泡沫破裂,是導致股市暴跌的根本原因,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擔憂可能在未來數日內進一步影響世界股市的走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