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中国经济泡沫破裂 全球股市重挫

【新唐人】中国沪担心中国经济泡沫破裂 全球股市重挫深股市周二(27日)暴跌9%左右,创1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影响波及全球股市,引发全球市场的“挤泡运动”,亚洲、欧洲各国与美国股市全部重挫。

星期二上海股市下跌了8.8个百分点,而深成跌9.29%。这是十年来中国股市最大的跌幅。上海的股票指数一天前还处于创纪录的最高点。

之前的股市疯长使很多从来不涉足股市的普通老百姓也开始买股票,股市下跌后,很多人血本无归。

受中国沪深股市暴跌影响,再加上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亚洲、欧洲各国与美国股市全部重挫。

西方投资人士认为,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泡沫的破裂,是导致股市暴跌的根本原因。

杰富瑞(Jefferies and Company)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说:“中国市场已向全世界投资者开放,在过去几周里股市增长了13%而在一夜之间抛售了10%,这引起了全球市场的恐慌,人们在离开中国市场时也连带着退出欧洲和美国市场,静观股市变化。”

周二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下跌416.02点或3.2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96.66点或3.86%,标准普尔五百指数下跌50.33点或3.4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