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杰指参选特首改变中共治港的选举文化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行政长官候选人梁家杰星期天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他的参选迫使竞选连任的曾荫权要更多的面对市民,并彻底改写中共治港下的选举文化,为香港社会带来进步。

梁家杰在节目的访问时中称,他的参选使角逐连任的行政长官曾荫权必须认真的面向市民,包括落区拉票、发表详细政纲、出席答问大会及传媒举办的选举论坛,彻底改写了北京治港的选举文化。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有竞争的特首选举就是要有两套不同的理念,摆在香港人、摆在北京的眼前,这就是竞争造成的一个势头,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支持一个有竞争的特首选举的理由,如果没有竞争,曾先生自动当选,就是一言堂。”

梁家杰表示,他的政纲涉及修改基本法,受到中共在港势力的口诛笔伐是意料中之事,但他作为候选人,必须要有勇气和承担去争取民主。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这个完全不存在违反基本法的问题,除非你说基本法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我觉得作为一个候选人一定要有一个勇气、有一个胆量,去提出一些我们见到理想的民主政府应该有的一些元素。”

他指借此批评他对抗中央和主张港独的人,不希望香港有普选。

梁家杰又表示,他的参选过程不断有意外惊喜,打破了中共对小圈子选举操纵的宿命,更令北京当局跌破眼镜,其根源在于港人对民主的强烈诉求。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我最大的体会就是香港人已经很成熟,香港人很快想拿回一票在手,大家都已经明白,如果我们不可以一人抓住一票的话,不会有真正的问责,仍然会是商人治港,香港仍然会失衡,这些我感受非常之深刻,也非常之感动。”

同日,没有竞选活动的曾荫权正式发信回复,表明不会出席逾百名泛民主派选委举办的论坛,但拒绝解释原因。论坛发起人对此表示失望,认为曾荫权不尊重民意,但强调论坛将会如期举行。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吴俊婷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