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中国各界逾万贺信向李大师拜年

近万份贺词贺电近日从中国大陆传到美国,向旅居纽约的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恭贺新年。这些问候来自中国社会各阶层,包括军队、政府机关、警察、学术界、新闻界及普通大众。

2、程益中获联合国世界新闻自由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2号宣布,将颁发今年的世界新闻自由奖给曾被中国囚禁的《南方都市报》前总编辑程益中。现年40岁的程益中任职《南都》期间,由于敢言作风触怒中共当局。

3、南方都市报前副总编再获减刑一年

《南方都市报》前总经理、兼副总编喻华峰日前再获减刑一年,加上之前的减刑,他共获减刑2年8个月,不过喻华峰家属坚持为他作无罪申诉。去年喻华峰因“贪污行贿罪”被判囚8年,许多观察家认为,《南都》因为曾揭露中共当局掩盖“萨斯”真相和大学生孙志刚被打死在拘留所事件,而遭到“秋后算账”。

4、前中银官员加拿大落网 涉贪1.5亿美元

涉嫌侵吞客户存款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前中国银行哈尔滨支行主任高山,上周在加拿大温哥华被逮捕。现年42岁的高山20号表示,中国司法制度欠缺透明度,他拒绝回国受审。

5、上海维权人士许正清狱中受虐待

因抗议中共上海市委和政府贪污腐败而被投入监狱的上海维权人士许正清,并未因陈良宇被拘留而获释。许正清的家人21号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许正清在监狱中受到虐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