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新内阁出台

【新唐人】荷兰在三个月前完成大选后,荷兰总理巴克南德(Balkenende)日前向荷兰女皇及大众公布了新内阁名单。荷兰女皇同时任命内阁就职。让我们跟着本台记者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些内阁新成员。

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荷兰海牙的皇宫前。

荷兰新内阁是由工党(PVDA)、荷兰基民党(CDA) 及基督联盟党(Christian-Union)等三个党组成联合内阁,由巴克南德担任总理。这也是巴克南德自2002年以来第四次组阁。他的支持者在外面热情地等候他。

这次组阁的方向是以“尊重、团结、持久”为宗旨。联合内阁达成了六点共识,要让国家未来四年在稳定的基础上发展。

雷克斯(Vic Rekers)说:“我认为这是相当明智的选择,也会产生很好的结果。”

维察斯(Martijn Wijchers)说:“他们想在荷兰从事道德方面的工作,我觉的非常好!”

亚顿斯(Frits Adams)说:“我个人是三个孩子的父亲,而新的内阁非常重视家庭,所以我认为这很好,我很好奇这会带来什么影响。”

新内阁包括了16位部长及11位国务卿。新内阁公布后,部长各自前往他们所属的部门。新任国防部长密多科普(van Middelkoop)接受前任部长坎普(Kamp)的职务后,受到军队列队欢迎。

虽然各党之间存在许多歧异,但有了这些共识,联合政府在未来四年,将以“稳定”作为共同基点。

新唐人记者彼德.华克 (Peter Valk)在荷兰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