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限期已到 伊朗表示将继续核试验

【新唐人】去年12月23号,联合国曾经给伊朗两个月的宽限期,敦促其冻结铀浓缩试验,现在时间已到,伊朗表示会继续它的核燃料项目,但同时也保证不会开发核武器。

国际原子能机构经过三年的调查不能完全证实伊朗核试验是和平用途,将在星期四向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铀浓缩试验作出报告。

星期三早些时候,参加中东问题会谈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在与德 国外长施泰梅(Frank-Walter Steinmeier)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敦促伊朗终止核浓缩项目以便国际社会继续与其谈判。赖斯说:“美国已改变了执行了27年的政策,如果伊朗暂停核试验我将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与伊朗谈判。”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贾瓦德•扎里夫(Javad Zarif)在离开纽约时拒绝对伊朗的决定做任何评论。

如果伊朗2月21日最后期限之前不停止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将考虑进一步实施制裁,如禁止伊朗人与核研制活动有关的一切旅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