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称将持续缓步调整利率

【新唐人】星期三(2月21日)日本中央银行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会议中决定,将调高利率0.25个百分点至0.5%, 日本央行将根据经济及物价走势缓步调整利率

日本央行星期三以8-1的比数通过决议,升息0.25个百分点至0.5% ,为10年来最高利率水准。

金融市场原本对日本央行是否会维持利率不变的看法分歧,而许多政治人物则期望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市场先前也不确定央行是否会采取行动,来遏阻利率水准长期处于偏低水准所可能引发的经济风险。不过,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在政策会议中则提议升息。

上周的资料显示,2006年最后的3个月,因为消费大幅上升,成为3年来经济成长最快的时期,这强化了央行提升利率的理由。

不过,指标利率虽然升至了0.5%,但仍远低于美国的5.25%以及欧元区的3.5%。日本央行去年七月曾将隔夜拆放利率由零个百分点提高,那是日本在6年间的第一次调整。之后,日本央行保持了固定的利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