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初一返乡发红包 宴请乡亲

【新唐人】中国黄历大年初一,台湾总统陈水扁返回故乡台南县官田乡西庄看望乡亲,并派发红包。现场的民众几乎挤爆西庄村的巷道。官田乡公所吴天红秘书表示今年以较乡土的方式用自助餐式“小吃春宴”来宴请乡亲。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台湾记者发来的报导。

大年初一台湾总统陈水扁依往例偕同家族成员,在地方官员、民意代表陪同下返回故乡发红包,并在活动中心以道地的乡土小吃炒米粉及鱼丸汤宴请乡亲。总统今年准备15,000个红包供民众领取,西庄惠安宫则准备“平安汤圆”供领红包及参访的民众食用。等待领取总统红包的民众大排长龙,队伍分三列绵延约七、八百公尺之遥。

十天前就开始排队,连续两年排第一名,家住台北县新店的陈朝寿表示:“都是抱着一个欢喜心来的,沾着总统的一个喜气。”

家住屏东的郑太太她的两个小女儿说:“每年节都来。”

问到红包如何使用时表示:“要存起来。”

新唐人记者 谢淑芬、王金鸿 在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