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发表新辐射危险警告标志

【新唐人】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新辐射危险警告标志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经过了5年的研究和测试之后,于2月15号公布了一个新的辐射危险警告标志。这个新的警告标志将更为简单易懂。

新的警告标志使用了辐射波、骷髅图和一个奔跑的人作为图案,用来弥补传统的三叶草标志的不足。

新标志的目的在于于警告身处具有潜在大量辐射意外泄漏危险地点的所有的人。这是一项为期五年的专案成果,全世界共有十一个国家参与。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这个标志在不同年龄层、不同教育背景、不同性别的团体中进行过测试,以确保表示所表达的危险讯息能够清楚地让所有的人看懂。

国际原子能机构辐射原专家麦肯兹(Carolyn Mackenzie)说:那些不懂辐射是什么的人,只要知道有东西正在接近他们,然后会造成死亡就够了。 而且要他们尽量跑开。(标志上的)这些讯息能够被大部分人所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