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买人潮涌现 台北年货大街喜洋洋

【新唐人】中国新年即将来临,全台湾最大的南北货、布匹和中药批发零售市场——台北迪化街所举办的新年"年货大街"活动,吸引了无数的人潮。

 

琳琅满目的年货一摊又一摊,有过年最热门的香肠、肉干、鱿鱼丝,还有各式各样的零嘴,南北杂货汇集在台北最热闹的年货大街,商家纷纷派人在街上叫卖,冲高买气。无论是送礼礼盒,还是拜神的贡品,这里一应俱全。

 

老板娘介绍四色年货意义 :"像有人的会用到冬瓜,就是好丰收;然后这个叫做糖豆,吃到老老,就是老一辈他们的习俗;还有吃寸枣年年好 。"

 

商家大批大批的进货,要过个好年,当然少不了这些应景又讨吉利的零嘴。就连年糕,也做成粉红色,增添了不少的喜气。现炸现卖热腾腾的芝麻球,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芝麻球老板:"拜拜或是休闲茶点都不错。 “

 

年货大街中,老老少少,全家出动,小朋友特别穿起了充满中国年味的小棉袄,就连老外,也特地赶来沾染新年的欢欣。

 

中国新年,家家户户都会贴上迎春纳福的春联,有最常见的七字春联,还有书法家挥毫画年画、写春联,就连小朋友也看的目瞪口呆,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