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故宫正馆重新启用

【新唐人】耗时三年的台湾故宫正馆整建工程终于完工,于2月8日晚上重新启用,为庆祝正馆重新启用,故宫特地邀请了国家元首及各界有名人士,参与开幕酒会,共襄盛举。

 

台湾故宫博物院以收藏众多文物、维护文化资产闻名全世界,从一九二五年成立至今经过五次扩建整修,这一次的正馆改建工程,历经六年的时间,终于重新启用。

 

台湾总统陈水扁也为此祝贺,台湾总统陈水扁:“今天,故宫再启,将以新的方式诠释过去的历史,以热情、轻快的脚步拥抱整个世界,期盼故宫未来的走向能更为多元丰富,持续让国人与世界一起感受,并见证台湾文化的力量。”

 

正馆从新启用,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包括导览子母机、多媒体体验室、以及文化商店等等,对此,现任馆长林曼丽:“我非常幸运的,在有限的生命中,可以为这些人类所共有,而且势必将持续流传千万年的文物,贡献一份心力”

 

故宫正馆从新启用,将打造一个结合全新思维与当代科技的现代博物馆,让观众不但可以参观古文物、欣赏艺术,更可以休闲、吸取 新知、放松心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