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举行总统选举

【新唐人】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土库曼斯坦,星期天举行第一次总统大选。

选举活动只有很少的中立专家监督。分析家认为,选举虽然还远远算不上具有真正的竞争性,但对这个封闭独裁的产油国来说还是一个进步。

截止到当地时间下午两点,260万选民中已有85%完成投票。六名候选人全部来自前总统萨帕尔穆拉特-尼亚佐夫所在的民主党。其中代总统贝迪穆哈梅多夫被视为必然的当选者。

前总统萨尼亚佐夫去年十二月因心脏病去世,结束了他二十年的铁腕独裁统治。尼亚佐夫奉行闭关锁国政策,将儿童教育年限缩短为九年,并解雇了成千上万的医生护士,关闭医院,还在全国各地树立他的个人雕像。

许多人权组织认为这次总统选举是在做秀,他们指出监狱里关有大量政治犯,很多尼亚佐夫时代的高级官员被捕或遭到放逐,有些组成了反对派,但却不能参加竞选。

但是另外一些组织认为选举和人们对此表现出的热情毕竟是一种进步。

代总统贝迪穆哈梅多夫在竞选纲领中表示将延长儿童的教育年限,改善卫生保健,并允许国人上互联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