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曼斯坦舉行總統選舉

【新唐人】原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土庫曼斯坦,星期天舉行第一次總統大選。

選舉活動只有很少的中立專家監督。分析家認為,選舉雖然還遠遠算不上具有真正的競爭性,但對這個封閉獨裁的產油國來說還是一個進步。

截止到當地時間下午兩點,260万選民中已有85%完成投票。六名候選人全部來自前總統薩帕爾穆拉特-尼亞佐夫所在的民主党。其中代總統貝迪穆哈梅多夫被視為必然的當選者。

前總統薩尼亞佐夫去年十二月因心臟病去世,結束了他二十年的鐵腕獨裁統治。尼亞佐夫奉行閉關鎖國政策,將儿童教育年限縮短為九年,并解雇了成千上万的醫生護士,關閉醫院,還在全國各地樹立他的個人雕像。

許多人權組織認為這次總統選舉是在做秀,他們指出監獄里關有大量政治犯,很多尼亞佐夫時代的高級官員被捕或遭到放逐,有些組成了反對派,但卻不能參加競選。

但是另外一些組織認為選舉和人們對此表現出的熱情畢竟是一种進步。

代總統貝迪穆哈梅多夫在競選綱領中表示將延長儿童的教育年限,改善衛生保健,并允許國人上互聯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