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发现”澳洲沙漠发现大量完整的巨型动物化石

【新唐人】古生物学家在澳洲南部的纽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发现大量完整的巨型动物化石,这个“世纪大发现”,证实了人类的活动导致巨型动物的消失,推翻了气候变异导致巨型动物灭绝的说法。科学家认为这是研究古生物界的一项巨大突破。

横越整个澳洲南部的纽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是一个寸草不生、人烟罕见的不毛之地。然而西澳博物馆的古生物学家普利德奥克斯(Gavin Prideaux在这里找到了“世纪大发现”,并将内容发表在2007年一月号的“自然”杂志中。

2002 年,探险队误打误撞的发现了三个地下洞穴,从里面挖掘出69种包括哺乳类、鸟类、爬虫类的化石,其中还有像卡车一般高的袋鼠及像犀牛那样大的袋熊,另外还有八种从未发现过的袋鼠品种,有些站起来高达三公尺。这当中最令人感到兴奋的发现是,他们找到一副完整的袋狮(Thylacoleo carnifex)骨骸。古生物学家龙博士(John Long)说:“找到一副完整的袋狮骨骼比找到许多零星的骨骼碎片要重要的多,因为我们终于可以知道动物的外貌,以及它实际的身形比例。”

这些骨骼保存在人烟稀少的地下洞穴中,未受风吹日晒雨淋,因此,保存的非常完整。这些巨型动物大约生活在四十万年前的纽拉伯沙漠(Nullarbor Desert),但在五万年前人类抵达该处拓荒不久后就消失殆尽。

这些化石的发现是对人们目前所承认的观点的挑战。龙博士表示,这是对科学知识的巨大突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