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發現」澳洲沙漠發現大量完整的巨型動物化石

【新唐人】古生物學家在澳洲南部的紐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發現大量完整的巨型動物化石,這個「世紀大發現」,證實了人類的活動導致巨型動物的消失,推翻了气候變异導致巨型動物滅絕的說法。科學家認為這是研究古生物界的一項巨大突破。

橫越整個澳洲南部的紐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是一個寸草不生、人煙罕見的不毛之地。然而西澳博物館的古生物學家普利德奧克斯(Gavin Prideaux在這里找到了「世紀大發現」,并將內容發表在2007年一月號的「自然」雜志中。

2002 年,探險隊誤打誤撞的發現了三個地下洞穴,從里面挖掘出69种包括哺乳類、鳥類、爬虫類的化石,其中還有像卡車一般高的袋鼠及像犀牛那樣大的袋熊,另外還有八种從未發現過的袋鼠品种,有些站起來高達三公尺。這當中最令人感到興奮的發現是,他們找到一副完整的袋獅(Thylacoleo carnifex)骨骸。古生物學家龍博士(John Long)說:「找到一副完整的袋獅骨骼比找到許多零星的骨骼碎片要重要的多,因為我們終于可以知道動物的外貌,以及它實際的身形比例。」

這些骨骼保存在人煙稀少的地下洞穴中,未受風吹日晒雨淋,因此,保存的非常完整。這些巨型動物大約生活在四十万年前的紐拉伯沙漠(Nullarbor Desert),但在五万年前人類抵達該處拓荒不久后就消失殆盡。

這些化石的發現是對人們目前所承認的觀點的挑戰。龍博士表示,這是對科學知識的巨大突破。

相關文章
評論